又一全国性考古机构落户郑州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5/22 09:31  

5月20日,中国考古学会考古遗产专业委员会成立暨考古遗产保护利用研究会在郑州举行。设在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的中国考古学会考古遗产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正式揭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为会议发来致辞。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理事长柴晓明,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考古遗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英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考古学会考古遗产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承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考古遗产保护利用、遗产价值阐释等进行深入研讨。

王巍希望今后该委员会能够整合全国各地从事考古遗产保护、管理、研究力量,充分发挥考古学发掘、整理、研究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考古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水平提升,推动考古遗产的有效展示利用。

陈明在致辞时说,中国考古学会考古遗产专业委员会将秘书处设在郑州,是对郑州文物考古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殷切期望。郑州将加强与考古遗产专业委员会的沟通协作,围绕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中的全国重地”目标定位,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