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启动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3/06/12 09:43  

6月10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在郑州启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河南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增强人民群众文物保护意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活动,并同著名考古学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庆柱一道,为郑州商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揭牌。

活动现场发布了“文明探源·仰韶文化”“早期中国·夏商文明”“盛世气象·巍巍国都”“天地之中·历史建筑”“大河安澜·治黄史迹”“赓续传承·红色精神”6条“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河南首批文物主题游径,同时还举行了红色文物说——晋冀鲁豫四省革命文物优秀讲解交流河南首场推介、河南文物保护利用宣传项目推介、河南省文物考古研学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和商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活动启动后,王战营还实地调研了解郑州商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郑州商都文化会客厅相关情况。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据了解,全省将通过省市联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组织开展近400项特色主题活动和文物惠民活动,引导全社会坚定文化自信、赓续历史文脉,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河南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