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全景式领略黄河之美文化之美文明之美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9/12 09:58  

2023世界大河文明论坛(中国·郑州)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郑州举行。9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论坛相关情况,本届论坛的会标同时亮相(如图)。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石泽毅,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玉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出席发布会。

2023世界大河文明论坛(中国·郑州)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民日报社、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交部、水利部作为支持单位。

本届论坛主题为“文明交流互鉴·发展共创未来”,设置了世界大河文明的多样性与交流互鉴、中华文明与黄河文化传承弘扬、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四个分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景式展现大河之美、文化之美、文明之美。

根据论坛整体安排,9月14日至16日举办“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中外媒体黄河行采访调研活动。9月17日,举行主论坛会议和四个分论坛交流研讨,会商讨论并发布《世界大河文明论坛·郑州宣言》。9月18日,实地参观考察。同时,论坛举办前后,同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配套文化活动——第三届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作为论坛的承办方和东道主,郑州将通过多项文化活动,讲述具有郑州特色的“黄河故事”,推动黄河文化“活”起来、“火”起来。

届时,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官员代表约360人将参加论坛,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实现对大河文明的传承、弘扬和保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