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组织召开文物法律法规专家论证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11/20 11:30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11月18日下午,市文物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组织开展文物法律法规修订及相关问题专家论证会。

会议邀请省内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及市文物系统基层一线的文物管理者和文物工作者,分别就近年来文物事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了研究交流,对《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了热烈讨论。研讨成果经认真梳理后,近日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对《文物保护法》修订的重要参考。

市文物局高度重视《文物保护法》修订,在广泛征求相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人员讨论形成初步修改意见,并举办专家论证会。希望借助《文物保护法》征求意见契机,就考古勘探发掘、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和文物执法中的相关热点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论证研究,争取在《文物保护法》修订中有所体现,推进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积极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供提有力的文化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