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快速通道(华阳寨段)文物勘探顺利完工
来源:新郑市文物局  时间:2010/03/22 00:00  

  3月5-13日,郑新快速通道(华阳寨段)文物勘探顺利完工。
  据了解,郑新快速通道(华阳寨段)位于新郑市郭店镇“华阳故城”城墙西部,总面积为44530平方米。“华阳故城”春秋属郑,战国属韩,距今2700年,1986年公布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郑市文物局高度重视此处的文物勘探调查工作,坚持不懈地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文物工作方针,严格遵循既有利于文物保护,又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做好此项文物勘探调查工作。
  在此次历时9天的文物勘探调查中,新郑市文物局组织了50余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勘探调查,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地,在勘探中共探明灰土坑3座、窑址4座、文化层1处,发现的重要文化遗迹,新郑市文物局及时报上级文物发掘部门,并配合做好发掘工作,不延误该项工程的建设工期,为新郑的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确保了郑州市重点工程顺利进行。(郭宗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