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积极筹备迎接文化遗产日
来源:新郑市文物局  时间:2010/06/09 00:00  

  为迎接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将在6月12日围绕今年的文化遗产日主题:“文化遗产,在我身边”在新郑市炎黄广场举行大型系列庆祝活动。
  届时,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将在广场布置具茨山岩画图片展、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上街义务宣传文化遗产知识、有奖知识问答、专家现场免费鉴宝、盘鼓队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庆祝,通过静动结合的场地布置,使整个系列庆祝活动达到最佳宣传效果;同时,在活动当天,还将通过电视、报纸等多家媒体即时报道宣传;另外,免费对外开放的新郑市博物馆与欧阳修陵园,还将积极组织义务讲解活动,使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内涵,了解新郑历史。
  此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宣传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及博物馆免费开放的阶段性成果,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吸引更多的公众关注文化遗产保护,营造全民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努力使文化遗产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