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百万庄园开展安全生产月景区消防演习保安全
来源:市政府网站  时间:2010/06/22 00:00  

安全是一个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常讲常新,永不过时的话题。在全国第九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康百万庄园保护所精心部署,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彻底根除火灾隐患,确保康百万庄园景区的文物安全。
康百万庄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康百万庄园始终把保证安全作为景区发展的第一要务,常抓不懈。今年,该庄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主题,抢前抓早,周密部署,力求取得实效。6月份,他们对消防栓、灭火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使老设备存在的问题彻底更新,新设备切实做到充分利用。
据了解,6月18日康百万庄园进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动员,与巩义市消防队合作实地消防演习,在活动中做到了“紧密合作,团结奋战”的真实场面,巩义市安监局、消防队、文物局领导现场指导工作,其对消防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进行讲述。
“重视安全”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作为一种态度,“重视安全”在工作、生活中就会用心投入实实在在地做事,追求卓越;作为一种责任,“重视安全”就会带着一种正确的思维与判断,遵规守制避免重蹈覆辙;作为一种境界,“重视安全”就能在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时也留意对他人生命财产的关心。 让我们重温并记住这条至理名言:有了安全,生活永远是春天,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向关爱生命那样珍视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