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举办旅游论坛
来源:巩义市文物局  时间:2010/07/02 00:00  

  6月29日,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住建局联合在巩义市文化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上海师范大学环境科学博士点带头人高峻主讲,论坛的主题是“凝固的历史、鲜活的文化——文化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巩义文物和旅游局、住建局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高峻教授主要从事旅游开发与规划、都市旅游、生态旅游、景观生态学、环境管理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岸带旅游开发的生态安全机制与调控研究”、“中国旅游业‘十一五’景区人才规划”、“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与前瞻性研究”、“世博后长三角区域深度发展研究”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四十余项,在学界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高教授从“老外的事——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生活之源——地域文化、景观与旅游”、“创新开发——文化旅游的持久魅力”、“文化景观——拓展我们的思路”、“营销为先——旅游资源非优区的跨越式发展”、“利益均沾——旅游开发中的利益相关者”、“突破阴影——河南巩义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七个方面对世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对澳大利亚乌鲁鲁国家公园、浙江横店影视城、“印象•刘三姐”实景演出、迪斯尼世界乐园、香格里拉等十几处旅游业发展的成功案例进行了经验总结,对巩义市旅游规划及河洛文化、伏羲文化开发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初步发展思路。
  高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厚独特的见解,吸引了大家聚精会神的听讲,听完后,广大文物旅游和住房建设部门的朋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做好巩义文化旅游开发提供了很大帮助。(玲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