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文物局组织召开文物规划工作研讨会
来源:管城区文物局  时间:2010/07/05 00:00  

  7月2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文物保护规划方案研讨会举行,原省文物局局长常俭传、市文物局文物考古处处长寇玉海、原市文化局文物处处长于晓兴、市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主任王文华等文物专家,针对规划理念、战略定位、文物保护及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上,各位专家首先对管城区文物局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纷纷表示管城区文物局是全市、乃至全省开创先河的区级文物局,在精简机构的情况下,增设区级文物局,是文物系统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大家认为管城区文物局需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配合好郑州市商城遗址公园的改造建设,利用周边的环境优势,选准开发项目,推动区域文化产业的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对庙前街(职工路)进行规划升级改造,使其与城隍庙、文庙、商城遗址形成一体化,丰富文化内涵,依托文物保护单位,发展庙会产业与旅游产业,实现市、区“融合共赢”战略。三是澄清家底,发现、公布一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并严格按照“四有”标准,做到“文物有保护范围、有保护标志、有记录档案和有保管机构”。四是建立严密地文物保护网络体系,以区文物局为龙头,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为支撑,辐射到村、社区,逐级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确保文物保护监管到位。
  最后,管城区文物局局长陈瑞勇表示,各位专家为推进管城文物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提出的指导性意见高屋建瓴,理念新颖,可操作性强。管城区一定会认真梳理、归纳专家的各项意见,切实将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有效措施,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尽最大努力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区域文物资源,为打造文化强区、构建和谐管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