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文物局“四学”措施确保“双争”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管城区文物局  时间:2010/08/20 00:00  

  管城区“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开展以来,管城回族区文物局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要求党员干部“勤学”、“真学”、“广学”、“学实”,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本领。
  一是健全学习制度,督促党员干部“勤学”。以学习提高为主线,健全完善局党组和党员干部个人学习制度,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建立每周集中学习制度,通过边学边干,以学促干,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工作。
  二是搭建学习平台,指导党员干部“真学”。将阵地建设与创先争优示范岗位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举办读书会、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党员活动,不断营造起重视学习、崇尚学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确保了党员干部真学真用。
  三是构建学习网络,帮助党员干部“广学”。鼓励、支持党员干部通过互联网、自学考试、函授和在职教育等途径,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走出去、请进来”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市组织的文物行政执法、考古、文物鉴定等各类培训,邀请文物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等,构建起了多角度、高层次、全方位的学习教育网络体系,推动了学习型党组织的创建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扎实开展。
  四是坚持学用结合,提高党员干部“学实”。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实践经验,努力提高业务素质。目前,已对辖区重点文物进行了全面踏查,并完成制定区文物保护开发规划,制作管城历史文化简介、辖区重点文物电子档案、文物分布图等工作,切实提高文物保护管理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