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文物局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来源:巩义市文物局  时间:2010/09/07 00:00  

  一段时间以来,为强化巩义文物旅游队伍的综合素质,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文物旅游人才,全面提高我市文物旅游服务水平,树立崇尚学习、爱岗敬业、优质服务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营造学理论、学业务、比知识、比技能、比敬业的良好氛围,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积极行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在全系统掀起岗位练兵活动热潮。
  活动伊始,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进行全面动员,以突出系统特点为目标,坚持全系统参与、全面与专业相结合、讲求实效三原则,以自学、专题研讨、举办业务培训和开展现场指导、开展岗位竞赛为活动形式和内容,组织全系统人员开展自学活动,认真学习文物法律法规和旅游行业管理知识、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公文写作和计算机办公知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熟练掌握工作技能;以各文博单位和旅游经营单位为集体,开展业务培训活动,同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工作经验,研究突出问题,寻求工作新突破;在自学和培训的基础上,邀请专家讲课,扩大基层同志的知识面、拓宽工作视野,领导班子不定时到基层一线,具体指导业务工作;在全系统开展业务测试,检验学习成果,选拔优秀选手参加郑州市竞赛比武。届时,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将以巩义文物信息、旅游动态、巩义文物和旅游局网站为平台,开辟“岗位练兵”专栏,宣传交流活动成果。
  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岗位学习制度、培训提高的长效工作机制,创建学习型单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为推动巩义文物旅游事业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石玲娜 刘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