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文物旅游局:贯彻落实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巩义市文物局  时间:2011/03/01 00:00  

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刚结束,巩义市文物旅游局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文物旅游系统干部职准确把握领会精神实质,明确今后工作方向。

结合巩义市文物工作实际,会议要求:不断创新理念,认真执行各项方针政策,善于保重点、克难点、举亮点、打基础,把工作做实、做细。保重点,即文物工作必须主动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举措,有所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克难点,即文物工作必须统筹城乡发展关系,积极探索文物保护与城乡发展的有效途径,提高文物保护水平,完善服务设施,美化城市环境,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举亮点,即文物工作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发挥优势,要通过宋陵大遗址保护、丝绸之路巩义石窟申遗、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张祜庄园等文保单位的保护利用,打造巩义品牌,树立巩义形象,使文物资源成为带动区域发展的新亮点。打基础,即必须把基层基础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打实安全基础,做好规划基础,建好人才队伍基础,努力实现文物旅游事业长远可持续发展。(高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