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文物局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助推岗位练兵
来源:管城区文物局  时间:2011/11/10 00:00  

近期,管城回族区文物局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局掀起岗位大练兵活动热潮,营造了学理论、学业务、比知识、比技能、比敬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文物知识演讲比赛活动。将文物知识讲解作为大练兵活动的抓手,要求全局人员立足本职工作,熟练掌握辖区文物古迹的分布情况,牢记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等业务知识,提高了文物讲解服务技能。二是开展文物法律法规系统学习活动。集中组织执法队员学习文物法规条例,除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与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外,还学习《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等相关的实体法和程序法,使执法队员全面掌握有关法规和条例,不断完善执法程序和法律文书的制作水平,办案质量有了新的突破。三是开展系列业务培训活动。以邀请专家授课和局领导集中辅导等形式,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培训。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文物勘探、文物执法等业务培训,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四是开展“我为文物保护工作发展献计献策”研讨活动。以编纂辖区首部文物志为载体,与有关文物专家共同研讨文物管理工作思路,并针对工作中的难点、疑点以及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讨论,拓宽思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