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召开全区文物工作会议
来源:管城区文物局  时间:2011/12/23 00:00  

12月21日上午,管城区召开全区文物工作会议,郭万全副区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管城区文物局局长陈瑞勇总结了全区2011年文物保护工作。郭万全副区长在谈到如何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时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文物工作重要性。随着都市区建设、新商城组团建设的加快推进,结合文物不可再生、地下文物分布不可预知的客观特点,文物调查、勘探、发掘成为各项基本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首要环节,文物部门要巧抓机遇,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二要合理利用文物资源,打造文化品牌。利用以商城遗址为代表的文物资源优势,结合文物保护整体规划,积极配合新商城组团做好商都博物院片区的规划建设,打造强势文化品牌。三要开拓创新,促进辖区文物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创新文物队伍培训模式,不断强化文物队伍人才培养。以明年6月份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为契机,集中展示郑州商城遗址的商文化,努力实现文物保护利用和促进全区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发展的“多赢”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