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多措并举确保29年文物安全无事故
来源: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  时间:2012/01/05 00:00  

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完善安全制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不断提高人防、技防、物防水平,努力做到田野文物、馆藏文物安全无事故,连续29年实现文物安全年。

2011年,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进一步完善了市、乡、村三级文物保护网络,组织人员对田野文物进行安全检查360次,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统一行动,重拳出击,联合打击文物犯罪,破获多起盗掘古墓葬案件,抓获盗墓分子20余人,鉴定涉案文物83件,有力地打击了盗墓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确保馆藏文物安全,常年坚持领导干部带班检查工作制度,定期不定期对机房监控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将人防、技防、物防高度结合,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理文物保护工作中的突发事件,做到防患于未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