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副市长王伟调研秦氏旧宅维修项目
来源: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  时间:2012/05/11 00:00  

5月10日下午,荥阳市副市长王伟到高村乡油坊村秦氏旧宅维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秦氏旧宅位于荥阳市高村乡油坊行政村西北角,坐北向南,砖木结构,分为前、后两院,是由7所主体建筑构成的一座两重封闭式四合院。该宅保留了清代民居建筑的结构和技术特点,工艺水平较高,且院落较为完整,房屋保存较好,对研究清代中原民居建筑技术及农村社会、经济状况等具有重要价值。2006年6月8日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河南省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

王伟副市长先后查看了秦氏旧宅前门照壁、存朴堂等处的修复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他对秦氏旧宅维修项目的进度及工程质量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文物本体修旧如旧的原则,争取在雨季到达之前,完成该项目的主体工程。(秦冬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