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二七精神 红色话剧《二七塔下》首演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0/22 11:0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二七精神”,10月20日19时,由二七区委宣传部指导,二七区文化馆创作的原创红色话剧《二七塔下》首演在政通礼堂拉开帷幕。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来自区委党校2021秋季主体班学员、辖区的优秀文化志愿者以及各街道群众代表近5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一段京汉线荡气回肠的历史,一种二七人流传至今的精神。据了解,红色话剧《二七塔下》,由河南省话剧院、河南省歌舞剧院的演员领衔主演。话剧排演历时4个月,从剧本的创作、角色的分配、场景的布置、演员的真挚演绎、舞美灯光的设计等进行精心策划。

话剧讲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家四口面临困局,面对家中横生的变故,家里老人一直说要还自己的“良心债”。以老人的回忆进行切入,牵出尘封的历史埋藏的不为人知的故事——1923年的京汉铁路沿线,一群时代洪流下的鲜活生命,面对反动派的暴虐欺压,在血与泪的交织中反抗压迫,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拼搏,迎难而上,展示了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而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二七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话剧《二七塔下》以舞台剧的艺术形式宣传爱国主义,是传承革命历史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以文化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助力发展、普惠百姓的一次创新实践。“希望通过这部话剧,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更加清晰的了解,对革命文化脉络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学习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为‘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接下来,话剧《二七塔下》还将走进学校、社区等基层进行巡回演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工作和学习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