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上街区文广旅体局  时间:2021/11/16 09:33  

11月15日,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推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各项工作中。

一是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总分馆制”服务体系,拓展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总量,推进“公共文化云”建设,积极建设书香上街,进一步提升“朗读之星”文化品牌影响力。

二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讲好黄河故事。发掘优秀非遗项目,加强传统文化交流合作,推出“周礼雅韵”等品牌。进一步做好全区文物保护开发工作,持续推进生态保遗工程。

三是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促进全民健身繁荣发展。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设施,积极构建百姓身边健身圈。加强社会体育人才培养,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做好重要节日、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四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健全现代文旅产业体系。以方顶驿、五云山、文化艺术小镇为载体,将通航文化、东虢文化等文化内涵植入产业发展及城市设计,拓展城市文化空间,实施城市品牌重塑计划,建设有人气、有温度、有灵魂的城市。

五是规范文旅行业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文旅市场。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加强对文旅市场的意识形态监管,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强化日常监管和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平安、诚信、文明、活力”的文旅市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