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打造大运河郑州段亮丽名片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6/02 10:19  

为打造大运河郑州段的亮丽名片,更好地对大运河文化进行保护传承和利用,5月31日,巩义市康百万庄园与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康百万庄园的品牌形象、文化资源、旅游景点资源和相关的其他关联元素,共同进行文创内容和数字IP的创意开发。

康百万庄园位于巩义市康店镇,是十七、十八世纪华北黄土高原封建堡垒式建筑的代表,被誉为豫商精神家园、中原古建典范。康百万家族自明初起家,因“大河行船”造就“富甲三省、船行六河”的庞大商业帝国,是隋唐大运河河南段的历史见证和重要文物保护单位。康百万庄园里保存有碑刻、牌匾、家具、古玩、书画、器皿、衣帽等历史文物3000余件,对于研究明清文化、民间风俗、古代建筑等都具有较高的价值。

华冠文化多年来深耕文化IP和文创内容的创意投资开发运营服务,先后推出国家级动漫品牌嘻多猴、少林功夫IP-功夫宝宝、杜甫很忙、招财吉祥符-摇钱兔、元宇宙概念IP-张月鹿、唐宫夜宴舞蹈动漫版-唐媚儿等强流量IP。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动漫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郑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为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郑州市动漫行业协会秘书长单位。

今后,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整合康百万庄园现有文旅资源,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价值,对其进行活态转化开发,推动康百万庄园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