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合作协议 开建列子小镇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6/06 10:27  

记者6月5日从郑东新区了解到,郑东新区圃田乡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集文、商、旅、住为一体的列子小镇,构建国家级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集聚区、示范区。

据了解,近年来,郑东新区发展迅速,已成为我省新型城镇化的样板,作为列子故里的圃田乡依照郑东新区规划,一直在积极谋划推动列子小镇项目。按照规划,列子小镇项目紧邻高铁东广场片区,规划建筑总量共计约13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是中原科技城文旅文创经济带的先行示范项目,也是弘扬列子文化、助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记者了解到,列子小镇将以列子文化为主线,通过引入文化展示、国风研学、演艺剧场、主题公园、科技农业等文旅产业聚合,致力于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新地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