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畅游遗址公园 领略传统文化精髓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6/13 10:50  

6月1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联合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直播活动,通过互联网,邀请观众“云端”畅游遗址公园,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每一项文化遗产,都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情感和传统。大河村遗址是昔日辉煌灿烂仰韶文化的一个缩影。为让观众能充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当日“云游”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线上直播分为三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知识科普视频和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基本情况介绍为主,包含大河村遗址的挖掘保护、文化内涵、发展规划等。第二部分为大河村遗址博物馆特色研学课程《植物锤染》和《绘制彩陶》的现场展示,让观众了解原始印染技术和制陶工艺。第三部分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汴绣针法展示。

不仅如此,除了“云端”畅游活动外,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6月9日~16日期间,郑东新区在天下收藏文化街汇聚特色非遗项目,举办“非遗购物节”,为大家全方位呈现一场文化盛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