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加快推进生态保遗项目
来源:巩义市文广旅体局  时间:2022/06/21 09:28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遗址生态文化公园传承文脉、服务社会、优化环境、带动发展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巩义市文广旅体局依托郑州市“生态保遗”工程,强化措施,加班加点,着力推进永厚陵、赵普墓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建设。一是成立项目专班,加大督导力度。成立生态保遗项目建设专班,分派科级干部及工作人员驻扎工地,常态化督促施工进度。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收集工程进度,实行日报、周报、月报制度。建立定期督导制度,把项目进展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点工作体系,全面督导项目进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多方协调对接。围绕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与上级文物部门、设计单位、发改委、国土规划和相关镇办协调对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保障了项目的正常推进。三是注重项目包装,多方争取资金。为解决项目资金问题,谋划包装总投资约9.1亿元的巩义市北宋皇陵文化综合项目,积极向上申报专项债券,目前已下达债券资金7000万元。

截至目前,赵普墓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完成投资约2700万元,占总工程量的80%;永厚陵遗址生态文化公园累计完成投资6300万元,占总工程量的99%,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预计2022年6月底建设完成并对外开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