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文广旅体局开展“庆七一”红色讲解比赛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6/24 09:39  

6月21日上午,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庆七一”红色讲解比赛暨上半年讲解员考核定级工作。来自全市各旅游景区及局机关的1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红色故事讲解、现场抽讲市情及新郑考院两部分。每一名讲解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新郑市革命先烈的故事,用真挚的情感、丰富的肢体语言,深情地讲述给大家,充分展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勇于战斗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在考核抽讲环节,对新郑市情及考院讲解内容的熟练程度以及平常所积累知识储备情况进行验收。每名讲解员都以自己的方式向评委老师介绍新郑市情和景区详细情况,或平易近人,或端庄大方,或娓娓道来,或妙语连珠。评委老师针对讲解员的讲解内容、普通话、礼仪规范、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讲解技巧以及讲解员的工作能力、日常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并综合测评打分。

最后,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江东芳对讲解员的讲解水平进行了肯定,同时指出了讲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从讲解内容、讲解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她提出:“讲解内容非常重要,讲解要有层次、有逻辑、有亮点、有特色。要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讲解能力,做到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

此次活动不仅是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讲好新郑故事、提升新郑知名度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加大考核力度,使讲解员之间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从而培养和打造一支形象好、气质佳、能力强的讲解员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