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考院博物馆开馆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7/21 08:50  

7月19日上午,舞狮表演拉开了新郑考院博物馆揭幕仪式,历时4年多的考院博物馆修缮布展完毕,展露新颜。

新郑考院博物馆位于新郑市南街古巷中段,是清代举行县级科举考试的场所。该考院始建于清代,是新郑文庙重要组成部分。光绪三十一年,兴学校,废科举,考院从此废弃。新中国成立后,考院一直作为教育场所,曾经做过师范、小学,后来教育部门在此设立印刷教学资料的印刷厂。新郑考院博物馆总占地面积4893平方米,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包含大门、东厢房、西厢房、大堂、南考舍、北考舍、西花厅7个主体建筑,主要展示中国科举制度和新郑科举考试方面的相关历史文化,分为科举历史、考院春秋、学优名仕、文韬武略、科考人生5个展览环节。

此次考院博物馆开馆,以全新的姿态多维度向四方来客展示不一样的博物馆,也将以全新面貌为新郑文旅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