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密禹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开馆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8/05 09:37  

8月2日上午,新郑市新密禹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正式开馆。

新密禹抗日民主政府建立于1945年春,八路军皮定均、徐子荣部密禹新独立团在团长沈甸之率领下开赴风后岭地区,建立抗日根据地,成立抗日民主政府,领导部分地区的抗日工作,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新郑市文物局围绕新郑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安排,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全面开展文博单位和文保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力保障文物安全。针对新密禹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因暴雨影响出现的窑洞渗水、墙体受损、展陈受损等问题,新郑市文物局按照文物保护工程管理要求,编制了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并上报省文物局批复,积极申报上级文物保护资金,对文物本体进行抢修后,又对展陈进行了提升。经过一番整修后,新密禹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以良好的整体面貌,静待游客的到来。

据了解,正式开放的新密禹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参观时间夏时令为每周一至每周日9:00~18:00,冬时令为每周一至每周日9:00~17:00,团体活动如需讲解,需要提前一天拨打电话0371-69901111进行预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