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批优秀农耕文化遗产名单出炉 新密超化吹歌入选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2/10/11 14:59  

为深入发掘河南省优秀农耕文化遗产,促进农耕文化遗产的传承、利用和可持续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经过初审、评议、公示、综合评估等程序,近日,我省将南阳艾种植与加工等7个项目列为第一批优秀农耕文化遗产。

河南省优秀农耕文化遗产是指在河南省范围内、长期农耕生产生活中创造、传承、积累下来的,具有一定年限、一定规模,一定经济、社会、生态、文化保护价值的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其内容包括生产经验、生活经验、工艺技术、传统建筑、工具器物、物种物产、传统习俗、文化活动及其中所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入选第一批河南省优秀农耕文化遗产的7个项目为南阳艾种植与加工、三门峡陕州地坑院、安阳林州茶店太行菊种植与加工、许昌禹州盛田百年粉坊、南阳南召柞蚕养殖与利用系统、郑州新密超化吹歌、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