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 嵩山论坛2022年年会落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1/28 15:03  

11月27日下午,经过两天的大会发言和分组对话,嵩山论坛2022年年会圆满完成各项日程在云端闭幕。两天来,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天下归仁:文明对话与人类共同价值”主题,畅怀交流、精研哲理,取得了丰厚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巍巍嵩山平添了一抹靓丽的人文之光。

嵩山论坛走过了11个年头,来自全球各地的400余位学者先后以不同的方式努力为人类世界解决当下困境和探明未来方向贡献自己的思考成果;展示了论坛开放包容符合国际惯例的运作机制;实现了论坛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初衷。

围绕“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这个永恒主题,本届论坛把不同国度、不同文明、不同文化的30余位专家学者“请进来”,开展世界文明线上交流对话,取得了丰硕成果。论坛组委会累计收到学术论文20余篇,组织演讲近30次,引起了国内外新闻媒体、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