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走进博物馆体验无障碍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5/18 10:06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恰巧又与第33次“全国助残日”美好相遇。为了让残障朋友更多地感受到家门口的历史文化,5月17日,100名残障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进郑州商城东城垣遗址博物馆,全程无障碍地体验了由省肢残人协会、市文明办、市肢残人协会、管城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我骄傲,我是郑州人”助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残障朋友们走进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首先观看了馆内的原创动画《玄鸟生商》,对商王朝的由来有了初步认识。在场馆一层的文物陈列区和交互体验区,残障朋友们聆听讲解,驻足细细观看近年来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核心区文物保护和片区改造过程中发现收集的文物,不时互相交流分享城垣断面展示区战国、唐、明、清、近代等不同时期城墙的精湛修筑工艺;在场馆二层,大家欣赏着通过声光电效果,在城垣上3D动画效果呈现的商代成汤建都至今3600年间郑州的历史变迁和城市格局。大家宛若走进时光隧道,身临其境地领略巍巍商都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魅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