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然博物馆科普基地揭牌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3/05/19 09:35  

“这个岩芯盒中存放的是原盐,我们日常购买的食盐大部分都是井矿盐,也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原盐加工而成……”5月18日,在位于新郑市的省实物地质资料库新郑分库,讲解员付玲玲对记者说。

当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河南自然博物馆科普基地暨河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修复基地在这里举行揭牌仪式。

河南自然博物馆和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一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省实物地质资料库新郑分库,目前收藏了省内各类典型、珍贵钻孔岩芯共计6万余米,矿种涉及金、银、铜、铁、钼等金属矿及煤、铝土矿、石墨、萤石、重晶石等沉积矿产及战略性非金属矿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我们积极整合科普资源,以收藏的钻孔岩芯、标本为基础,将这里打造成为河南自然博物馆科普基地,就是要积极搭建科普活动平台,普及地质科学知识,营造共同保护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千家万户。”河南自然博物馆馆长徐莉说。

“通过建立地学科普基地,为今后开展自然资源宣传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一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小强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