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积极准备6.12文化遗产日活动
来源: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10/05/25 00:00  

  6月12日是我国的第五个文化遗产日,此次文化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文化遗产 在我身边”。为了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积极准备,动员全市市民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
  为弘扬祖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宣传6.12文化遗产日意义及内涵,该院特别联系《郑州晚报》和《大河报》记者进行登报号召,召集热爱文物考古工作的本市市民报名参加,选定50名市民于6月12日文化遗产日当天组织到考古工地现场参观,费用由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全部承担。
  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文物保护单位阵地作用,展示我市文化遗产事业发展的喜人局面和文物工作者的精神面貌,更能提高社会舆情,增强社会认知,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和自觉意识。(廖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