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纪念馆组织开展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10/06/11 00:00  

  今年6月12日是我国的第五个文化遗产日,郑州二七纪念馆根据市文物局的统一安排将在二七广场上组织开展主题广场宣传活动。
  2010年文化遗产日的宣传主题是“文化遗产在我身边”,郑州二七纪念馆根据此主题制作了横幅,悬挂在二七塔正门。基本陈列《二七革命斗争史》制作成流动展版在二七广场向过往游人展出,该展览用27块展版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历史起因、经过和结果。配合文化遗产日宣传主题,二七馆专门设计制作了《文化遗产在我身边》主题流动展览,在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郑州市区近现代不可移动文物普查登记的文物点中,精选出了13处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文物点制作成流动展版向大众普及我们身边的文物相关知识。用两个专题展览40块展版开展系列宣传与展示活动,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广场设咨询台与发放台,向行人提供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咨询,免费发放郑州二七纪念馆国保文物宣传资料,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增强公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