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专家组考察大运河申遗项目荥泽县城
来源:市文物局  时间:2010/09/20 00:00  

  9月18日,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吕舟,北京市考研研究所研究员赵福生,水利部海河委员会管理局副局长靳怀春等组成的国家文物局专家组来到郑州荥泽县城,为中国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确定具体的遗产点。市文物局局长阎铁成、常务副局长任伟等陪同。
  荥泽县城的兴起是大运河开通的直接产物,是鸿沟水系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是管理大运河的中心县城。现仍存县城城墙、工业遗址、运河河道等遗存。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位于惠济区的汴河故道郑州段遗址、荥阳故城东北城墙部位的荥阳故城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存放在荥泽城隍庙的明代有关大运河的碑刻、古荥汉代冶铁遗址、荥阳故城西城墙中段,通过考查,专家组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郑州市政府对文物本体的保护维修和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