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被批准为我省首批博士后研发基地
来源: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10/10/26 00:00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我省新设立了1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在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首批博士后研发基地60个。建立研发基地是我省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又一重要举措。10月18日上午,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郑州举行授牌仪式,批准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等60个单位建立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开展博士后工作,标志着该院已成为我省文物保护科研领域的重要阵地。

今后,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将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团队建立合作关系,以中国腹心地区考古学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为题,通过建立郑州市文物资源数据库看,相继开展郑州地区晚更新世古人类活动与旧石器文化发展,嵩山地区古地理环境变迁研究、旧、新石器过渡性遗存研究、新石器中晚期特大聚落遗址与社会复杂化研究、夏商城址研究及王陵探索研究等,从而对中国腹心地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结论,对其在中华文明史中的作用与地位进行准确把握,为夯实郑州八大古都和建设中部城市群龙头城市做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