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10/12/21 00:00  

  11月17日下午,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邀请中原区公安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讲座中,教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文字及图片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在中原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协助下,进行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随着消防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东院会议室门前模拟的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燃起大火。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紧急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东区通讯联络组人员及时对外呼救,东区消防灭火组对发生火情的地点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同时,前院消防水泵启动,其他区内义务消防员迅速赶到火灾现场支援通力合作扑灭大火,物资抢救组、通讯联络组、指挥疏散组各自到位。整个消防演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定的各项科目和目标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