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古荥汉代遗址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  时间:2012/05/21 00:00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郑州优秀文化遗产。

5月16日,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与郑州市华夏石雕博物馆签约,加强陈展合作与交流。5月17日,举办“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的兴起与发展”讲座,该馆馆长张振明从冶铁遗址的发现与发掘、遗址的宣传与博物馆建设、低潮中的积淀、博物馆的初步发展、博物馆发展前景五方面讲述了冶铁遗址博物馆的历史。

在博物馆日活动期间,该馆悬挂“用心保护文化遗产 用行动传承华夏文明”、“古荥冶铁:中华民族古代冶铁技术的代表”、“博物馆:传承华夏文明的课堂”等宣传条幅。认真做好古荥汉代冶铁遗址、荥阳故城、郑州纪信庙、荥泽县城隍庙等的免费开放工作,还向公众和青少年学生免费讲解,受到了欢迎。制作了古荥文化宣传展板,宣传册页,免费发放《文物保护法》、《文化遗产简介》等宣传资料;设立便民服务咨询台、留言台,认真解答观众问题,与观众众互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