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拉华大学人类学教授访问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12/06/05 00:00  

6月1日,美国特拉华大学Karen Roseenberg 和Tbomas R Rocek教授应邀访问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两位学者在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王幼平、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顾万发等陪同下,考察了二七区老奶奶庙遗址发掘现场。两位学者认为老奶奶庙遗址新发现的古人类活动面与地层堆积非常重要,应加强保护,充分发挥其在东亚地区现代人及其行为起源课题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两位学者还考察了新密李家沟遗址,在详细观察了遗址发掘区保留的剖面后,认为这是连接中原地区旧、新石器时代的关键证据。

两位学者还参观了郑州博物馆和文物考古研究院及整理研究基地,对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近年来的考古发现与研究新成果,尤其对以老奶奶庙遗址为中心的嵩山东南麓新发现旧石器遗址群的学术意义,予以高度评价。在参观过程中,美国客人还与顾万发院长等就郑州以及北美等地区的史前考古与人类起源的新发现与研究进展、公共考古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汪松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