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举办古琴艺术讲座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12/10/02 00:00  

9月29日下午,郑州博物馆邀请中国古琴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大年先生为公众作了一场清韵雅致的古琴文化讲座。

宋大年先生首先介绍了古琴的历史、形制及哲学思想等琴学文化,强调了古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性,随后现场演奏《良宵引》、《醉渔唱晚》等古琴名曲,让大家在空灵细腻的琴声中感受琴“韵”、领略古琴的艺术魅力。宋大年先生精彩的讲解和演奏,使在场的听众对古琴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古琴是中华文明的象征,千百年来,古琴以独特的艺术魅力诠释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2003年中国古琴被确定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郑州博物馆本着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精神,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举办古琴讲座、雅集以及音乐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培养古琴观众群,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和认识古琴,为古琴的推广、发扬及传承发挥着积极地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