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纪念塔荣登“2012我心中的郑州市十大城市品牌”榜首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12/12/19 00:00  

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外宣办承办的“2012我心中的郑州市十大城市品牌”综合评选活动经过10天的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个入选品牌,郑州二七纪念塔摘得桂冠,并荣登榜首。中原网、郑州教育信息网、大河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郑州二七纪念塔建于1971年,坐落在郑州市区中心的二七广场上,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牺牲的烈士所建。2006年,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塔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迎香港、澳门回归、庆祝北京申奥成功、“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河南巡游入城仪式”等郑州诸多大型活动均在以二七塔为中心的二七广场举办,二七塔记录了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见证了郑州的许多大事,也更加突显了自己的中心位置和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天的二七纪念塔已经成为郑州城市的标志性建筑,“二七名城”也已成为郑州响誉海内外的代名词。


郑州二七纪念塔在郑州历史内涵蕴积和文化建设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在全省、全国,乃至海外产生了重大影响,推动了城市的发展,是一项毋庸置疑的城市文化品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