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雨谈新形势下的博物馆对外宣传工作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13/04/17 00:00  

4月16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张春雨先生应邀来郑州博物馆做题为“新形势下的博物馆对外宣传工作”的学术讲座。
    

张春雨先生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实践,阐述了新时期文物博物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文物宣传推广工作。他指出,做好文物宣传工作,要了解广大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且要特别注重宣传工作的长期性和实效性。具体而言,是要立足文物博物馆行业工作特点,结合社会热点,精心策划宣传推介活动,做到活动方式新、展览设计精、宣传推介广、服务质量优,才能赢得群众的满意口碑,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他通过大量PPT图片的播放和讲解,使大家对国内外文博同行举办的宣传推广活动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张先生的精彩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职工们深感受益匪浅。
    

这是郑州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今年策划举办的首场专家讲座,今后还将邀请省内外文物博物馆方面相关专家来馆开展系列讲座,以推动博物馆陈列展览、公共服务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