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13/05/20 00:00  

5月18日是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郑州博物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关注博物馆,走进博物馆。
   

在郑州博物馆广场展出的《“中国梦”中国科技成就展》,展示了史前萌芽、先秦、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和新中国,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创造出的灿烂的科技成果,诠释着“中国梦”的理想和希望。三楼展厅举办的何安家晋京作品汇报展30余幅大幅山水作品,取景繁复、气势恢宏。当天,许多来博物馆参观的小朋友还参加了“寻宝”活动。通过“寻宝卡”,找寻展厅里相关的文物和答案,使参观更加活泼生动,孩子们个个兴致勃勃,“寻宝”成功的小朋友还在服务台领取了奖品,高兴而归。活动一大早,就有市民带着自己收藏的宝贝来到广场请专家鉴宝,专家认真的鉴定和详细解答,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