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美的记忆——张爱图摄影艺术展”展出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14/04/29 00:00  

 

4月26日,“美的记忆——张爱图摄影艺术展”在郑州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张爱图先生三十多年来在风光摄影、舞台摄影、花卉摄影和历史文化等方面的80余幅摄影作品。
    

风光摄影是张先生最重要的艺术成就,作品画面着意于突出自然景观的特色,意境幽美隽永,构图别具匠心,溢满诗情画意,观众不仅能从中领略到祖国大河山川的秀美,也能感受到作者热爱生活的炽热情怀和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本次展出的舞台摄影作品拍摄了郑州各种类型的重大演出,真实记录改革开放以来郑州文艺舞台的繁荣发展,具有很高的艺术审美价值和历史文献价值。
   

张爱图先生是著名摄影家,曾任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创作、发表、出版了20多本摄影专集。他的摄影作品题材广泛,尤其在风光摄影方面,始终坚持继承弘扬民族文化的艺术之路,作品受到东方美学的浸润,深得传统艺术之精髓,追求意境,讲求含蓄,情景交融,反映出了作者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3日。(黄亮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