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开展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10/06/13 00:00  

2010年文化遗产日期间,郑州博物馆深入社区开展巡展。

2010年文化遗产日期间,在绿城广场展出“创世王都”图片展。

  6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为让广大市民更好、更直观地了解我灿烂悠久的文化遗产,增强大家弘扬、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充分体现“文化遗产 在我身边”和“非遗保护 人人有责”的宣传主题,郑州博物馆举办了“优秀展览进社区”、“郑州文化遗产精华图片系列展”等不同类型的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郑州博物馆的巡展队伍携带60多块图文并茂的“孔子故事”和“中华传统美德”展览来到嵩山社区,开展了以“非遗保护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巡展活动,并发放500余本《郑州优秀文化遗产录》;在绿城广场和郑州博物馆广场展出的“创世王都”图片展和“历史的足音——郑州古代遗迹遗物精华”图片展也吸引了诸多市民的观看;郑州博物馆展厅二楼、三楼举办的全市少年儿童剪纸、绘画、书法作品展也吸引了广大青少年驻足观看,提高了少年儿童及家庭成员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加深了对“非遗保护 人人有责”核心主题的理解;博物馆三楼书画厅举办的第三次文物普查摄影展展出摄影佳作近百幅,参展的摄影者来自社会各个方面,有专业摄影家,有文物工作者,有来自文物普查一线的普查队员,更多的是来自不同行业的文化遗产爱好者。除此之外,郑州博物馆还组织专业人员在博物馆广场设置了文物保护咨询台,为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的咨询问题进行解答,讲解文物鉴赏和保养方面的一些基本知识,对公众提供有关藏品保养、保护与鉴赏知识,开展文物免费鉴宝活动。
  紧紧围绕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两个主题,通过展览和具有特色的广场互动项目,让更多人了解到设立中国文化遗产日的目的,积极地、富有热情地参与到保护优秀文化遗产的行列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