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圆满完成2020年文物勘探任务
来源: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  时间:2021/02/19 10:04  

2020年,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配合城市基建,共签订文物勘探项目协议261项,签订协议面积1091万平方米,实际完成文物勘探面积916万平方米,发现遗迹1122处。

2020年,该院全力保障省市重点项目、自贸区项目以及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等建设进度,高效优质完成文物勘探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文物勘探前置改革,妥善处理各类遗留问题85项。配合基本建设,完成31个省市重点项目的文物勘探工作。对31个自贸区项目采取特事特办,先调查后补探的方式,保障自贸区项目后续手续的及时办理。积极配合郑州历史文化片区及生态遗址文化公园建设,主动开展文物调查和勘探工作。

疫情期间,该院迅速反应,合理调整工作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及时为我市经济建设提供文物勘探服务;开发完善郑州市文化遗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文物勘探子系统,组织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为后疫情时代文物勘探工作模式作出探索实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