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古院开展“走进红色记忆 重温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21/05/17 10:02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二七精神”教育洗礼,深思细悟学党史,笃行实干担使命,5月14日上午,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来到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开展“走进红色记忆  重温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永恒的纪念”“二七纪念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等展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真实的文字、一件件让人难忘的老物件无不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呕心沥血的艰辛岁月,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都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血与火、情与泪、生与死、精神与力量、信念与坚定。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二七精神”的丰富内涵,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辛、砥砺前行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传承“二七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担难担险,提升斗争本领、提振斗争精神,为新时代文物保护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