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话逾千年,文物进校园,行走的博物馆走进惠济五中课堂
来源:郑州博物馆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分馆  时间:2021/05/18 09:25  


5月17日下午,由郑州博物馆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分馆主办,惠济五中承办的“文物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惠济五中讲堂举办。

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的讲解员邢硕、姚颖超、袁月、弓丽伟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世界文化之宝——古荥汉代冶铁炉;探寻千年碑刻 传承忠烈精神——汉忠烈纪公碑;渠通古今,触摸历史温度——中国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运河上的璀璨明珠—惠济桥等文物知识。同学们也相继表演了古筝独奏《荷塘月色》,诗朗诵《永远跟党走》,个人独唱《我爱你中国》以及演讲《黄河颂》等节目向传统文化致敬。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现场的知识竞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聚焦博物馆未来,弘扬传统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发扬党史精神。本次“文物知识进校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文物知识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极大地激发了自己学习文物知识,保护文化遗产,讲好黄河故事,发扬党史精神的决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