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馆参加“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进校园活动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21/05/31 15:48  


5月28日下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郑州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活动走进郑州师范学院。郑州二七纪念馆讲解员石琳作为宣讲嘉宾向同学们讲述了高斌烈士《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现场数百名师生在这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上聆听楷模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讲述二七烈士故事,不朽精神永存心间。”石琳说,“高斌烈士这张全身照片是高斌留给妻女的唯一遗产,也是烈士留给我们的历史见证。这张照片见证了英烈的壮举,也见证了中国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斗争的光荣历史,同时也激励着后人,尤其是我们年轻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接下来,郑州二七纪念馆将跟随郑州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宣讲活动走进更多学校,向广大师生讲述“二七”工人运动历史和“二七”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引导同学们从党的伟大历程中领会真理力量,从典型人物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