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之作——英国V&A博物馆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在郑州博物馆开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10/03 10:14  

2021年9月30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支持、河南省文物局和郑州市文物局指导、郑州博物馆和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英国V&A博物馆)主办的“微观之作——英国 V&A 博物馆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在郑州博物馆文翰街馆隆重启幕。

英国V&A博物馆成立于1852年,是世界顶级的艺术与设计博物馆,拥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设计精品。展览精选该馆馆藏的吉尔伯特捐赠的90件(组)精美艺术品,是欧洲装饰艺术领域的重要系列收藏,包含金银制品、鼻烟盒、珐琅彩肖像画、微型马赛克等,均为首次来华展出。展览从“璀璨万象”“袖珍无暇”“艺术幻想”“吉尔伯特夫妇收藏系列之外”等四个方面,诠释欧洲宫廷及西方艺术的演变,探索16-20世纪间欧洲技艺工艺的精湛,体味极致的匠心追求与精妙的审美情趣。展览中部分展品有着浓郁的中国元素,映射出古代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对外贸易的缩影,印证着千年来中国联通世界的脚步。

“微观之作—英国V&A博物馆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是英国V&A博物馆吉尔伯特收藏首次来华展出。展览于2021年9月30日面向公众开放,将持续展出至2022年1月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