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获评全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来源: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  时间:2021/12/08 10:36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公布首批河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榜上有名。

河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每两年评选一次,对被认定的单位授予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制作的“河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标牌。


近年来,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持续研发符合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特点的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建立一套管理规范、责任清晰、多元筹资、安全有保障的实践工作机制。2018年,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先后被评为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该馆被评为河南省研学实践精品旅游线路中的中华文明溯源路线。2020年,大河村研学课堂被评为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