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家博物馆登上全国热搜博物馆榜单
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时间:2022/01/18 11:02  

近日,中国博物馆热搜榜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105家受到网友高频搜索的博物馆进入榜单,河南有6家博物馆上榜,分别是河南博物院、洛阳博物馆、郑州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庙底沟仰韶文化博物馆、安阳博物馆。
      “中国博物馆热搜榜”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和文博头条统计发布,是中国博物馆领域首个综合性“热度”推介榜单。该榜单按展览、公众、传播、品牌,综合百度指数、微信指数、新榜指数、发布指数、阅读指数、临展指数、参观量指数等指数为评价依据,不仅体现各博物馆受网友关注的程度,也为当前博物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潜力给出参考。
      河南上榜的6家博物馆中,河南博物院以4.08指数高居全国第九;洛阳博物馆、郑州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博物馆分别以3.50、3.16、2.83、2.58指数位居全国第27、48、74、95;去年10月正式开馆的庙底沟仰韶文化博物馆首次进入榜单,以2.58指数位列第95。
      另悉,与百强榜单一同发布的还有2021年第四季度“十大热搜博物馆”“十大热搜自然类博物馆”“十大热搜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河南博物院同时入选“十大热搜博物馆”,河南自然博物馆上榜“十大热搜自然类博物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