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获评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来源: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  时间:2022/03/14 10:53  

近日,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被评为2020-2021学年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2021年,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持续开展社会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基地的功能。深挖资源,突出特色,开设《公众考古体验》《屋从哪里来-古代房屋搭建》等多项线上线下课程。与学校和社会机构开展社教共建,邀请学生参观体验。在春节、国际古迹遗址日、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宣传展示活动,丰富的活动形式和精彩的活动内容受到学生和家长欢迎,获得社会各界一致认可。在做好各项研学课程的同时,该馆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我心中”青少年绘画作品展等展览活动,增强与青少年的互动。2021年,《大河村研学课堂》被评为2020年度河南省精品研学实践教育课程,《知行合———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研学的探索与实践》顺利出版。该馆还被获批首批河南省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